微信登录 QQ登陆 | 注册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关注河源河源茶馆爱心家园我爱文学

吃在河源旅游休闲缘在河源亲情乐园车友交流运动我爱摄影

河源楼市求职招聘商家资讯房产租赁招生培训

查看: 22217|回复: 17

台球新闻陈列室—每天实时滚动(17楼更新至2月2日:德国赛丁俊晖一日双赛八强在望 )

  [复制链接]

版主

  • 帖子:7371
  • 金币:14783 个
  • 威望:19051 点
发表于 2011-12-16 10:5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龙我雷 于 2012-2-2 18:42 编辑

      此贴以后将作为国内外台球资讯、新闻、赛事、趣闻、花边等综合信息发布专用贴。以后就不再另开主贴更新新闻了,我会把每天猎取的新闻以回帖方式进行发布,并注明楼层,方便大家阅览。
      不敢说与实况同步,但我会尽力在第一时间把有用、值得关注的信息资源奉上。

      算是正式开版吧,弄张较有杀气的图片做招牌。“生活网台球新闻陈列室”开张咯!
chenlie.jpg



版主

  • 帖子:7371
  • 金币:14783 个
  • 威望:19051 点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6 10: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我雷 于 2011-12-16 11:07 编辑

新闻陈列室2011年12月16日新闻: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三杆满分杆的诞生!
ding.jpg

在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2站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首轮面对业余选手布兰登,结果丁俊晖第3局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3杆147!并以4-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


PTC赛丁俊晖首轮面对的是名不见经传的英格兰选手布兰登,首局比赛布兰登率先得分,丁俊晖一杆拿到53分随后掌握了主动,随后布兰登的失误让丁俊晖一举拿下首局。第二局同样复制了首局的轨迹,布兰登先拿到8分后场面胶着,但丁俊晖随后一杆再次拿到超过50分,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则完全属于丁俊晖一人,上手后连续打入黑球和红球,之后顺利的一杆清台,单杆得到147分,这是斯诺克历史上第83杆满分杆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三杆满分,丁俊晖赢得全场喝彩。本次147满分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三杆满分,他曾在2007年1月和2008年12月两次轰出过147分。

在3-0大比分领先后,丁俊晖在第四局依旧保持了良好状态,单杆分数过百,4-0横扫布兰登晋级次轮。丁俊晖也继史蒂文斯之后,成为本届球员巡回赛第二个轰出147满分的球员。


丁俊晖三次满分杆的诞生: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

尽管在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输给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从此陷入了一段很长时间低谷,但这一年的大师赛也让丁俊晖体会到了天堂般的快乐。首轮对阵汉密尔顿,丁俊晖在第7局打出147,随着他一杆杆的进攻得手,红球和黑球轮番落袋,而当他打进最后一颗黑球时,147诞生!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杆147,除了对他本人有着非凡的意义,在温布利大师赛甚至整个斯诺克台坛都占据着一席之地。

首先,丁俊晖成为了大师赛23年来首位打出满分杆的选手,当时他年仅19岁7个月,从而成为电视转播史上最年轻147先生,如今每当回顾大师赛,丁俊晖的147都要被再次提起。

2008年英锦赛

08年英锦赛第二轮面对“巫师”希金斯,丁俊晖最终以4-9不敌对手无缘八强,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在第三局轰出了一杆满分147。这局希金斯开局防守出现漏洞,而丁俊晖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不断围绕黑球得分,最终完成单杆147分的壮举,当稳稳的将最后一颗黑球打进时,一向内敛的小晖扬起右臂欢呼,而希金斯也起身祝贺。

这杆147同样有不俗的意义,不但是丁俊晖在职业排名赛中打出的第一杆满分,也是英锦赛历史上第八杆满分,最值得被铭记的是,他以21岁年龄成为历史上打出两杆147最年轻的选手。

2011年巡回赛第12站

首轮面对默默无闻的业余选手布兰登,丁俊晖毫不手软,前两局轻松拿下,而第三局拼红球抢得先机,就此一发不可收拾,围绕黑球接连将红球清台,当打进最后一颗黑球时,现场观众爆发出欢呼声。这是斯诺克历史上第83杆满分杆,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三杆147,最终小晖4-0横扫对手。

延伸阅读:

毋庸置疑,因为成名趁早,丁俊晖书写了多项最年轻纪录,尤其是在单杆147这个可遇不可求的成就上,他更是一次又一次的缔造奇迹。温布利大师赛上他成为了电视转播历史上最年轻的147先生,而2008年英锦赛上的147使其成为史上打出两杆147最年轻的选手,时隔三年后,丁俊晖再次上演147的好戏,而这一次他照样与纪录同行。

纵观斯诺克台坛,奥沙利文绝对是最擅长打147的选手,凭借11杆147成为拥有满分杆最多的选手,而在打出第三杆时还不满24岁。“台球皇帝”亨得利拥有10杆147,完成第三杆满分时已经是26岁,接下来是打出5杆的希金斯,不过“苏格兰巫师”在28岁时才完成第三杆147,而另外一位打出3杆147的选手就是瓦塔纳,泰国球王在1997年中国公开赛上打出自己第三杆147时已是27岁。也就是说,丁俊晖是继奥沙利文之后史上第二年轻打出第三杆147的选手,尽管没能超越火箭,但在80后球员中,丁俊晖却是首个达到这个高度的选手。

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直到2010年中国公开赛才打出职业生涯首杆147,也是至今为止惟一一杆,塞尔比在09年江苏精英赛轰出首杆147。除了是首个完成三杆147的80后球员,丁俊晖在满分杆排名上也上升到第四位,与瓦塔纳平起平坐,仅需仰视奥沙利文、亨得利和希金斯三大球王,考虑到丁俊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从理论上,未来超越瓦塔纳独享“亚洲147第一人”称号,仅仅是时间上的问题。

附147满分杆排名:


第一:奥沙利文 11杆

第二:亨德利10杆

第三:希金斯 5杆

第四:丁俊晖3杆 瓦塔纳3杆




超级版主

  • 帖子:19008
  • 金币:12938 个
  • 威望:27018 点
发表于 2011-12-16 11: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又一牛人,烟督什么时候也进排行榜?

普通会员

  • 帖子:4
  • 金币:22 个
  • 威望:22 点
发表于 2011-12-16 12: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这个还就只有这里能看到,楼主果然是个用心的版主

版主

  • 帖子:7371
  • 金币:14783 个
  • 威望:19051 点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7 15: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龙马 发表于 2011-12-16 12:14
好像这个还就只有这里能看到,楼主果然是个用心的版主

谢谢龙马兄的支持!有大家的肯定足够了!欢迎常来{:soso_e181:}

版主

  • 帖子:7371
  • 金币:14783 个
  • 威望:19051 点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7 15: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我雷 于 2011-12-17 15:08 编辑

新闻陈列室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新闻:
难遇的巧合


北京时间昨晚的2011PTC第12站出现了斯诺克历史前所未有的一幕:史蒂文斯和丁俊晖在短短10多分钟内各轰出一杆147,成为斯诺克史上首次同日、同赛、同场馆的两杆147分。


而这杆“147”,也是丁俊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147分,“中国丁”由此也成为80后球手中第一个打出三杆147的人,也是惟一一个。


丁俊晖“相当开心”


丁俊晖次战的对手是业余球手布兰顿·温斯顿,他不仅在一小时之内4:0完封对手,更在第3局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满分杆。此前,丁俊晖在2007大师赛和2009年英锦赛各打出一杆满分杆,两年后再次上演极致演出,丁俊晖自己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当开心”,“很高兴,今天我抓住了难得的机会。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里打147了,前两次分别是大师赛和英锦赛,但即便这回只是在PTC赛场上,面对147的机会,自己在冲击的过程里还是会感到兴奋和紧张,很难做到平静吧,因为大家也都知道,对于一名斯诺克运动员来说,147实在太刺激啦,类似于可遇不可求的那种感觉吧! ”


这杆“147”,让丁俊晖的天才指数再次在80后球员中冒尖。而相比老球王们,当今斯诺克球坛打出过3杆以上“147”的球手也只有4人。亨得利打出第三杆时26岁,希金斯则已28岁,瓦塔纳27岁,惟有“火箭”奥沙利文是在24岁以前完成这一纪录,也是惟一比丁俊晖早的人。但这第3杆也有遗憾——前两次都出在排名积分赛,都有电视转播全程记录,但这次PTC12的比赛却没有。而且奖金也只有过去的1/100,250英镑。原因是世界台联主席赫恩改革了满分杆奖励机制,令奖金大幅缩水。另外,原本就可怜的500英镑满分奖金,丁俊晖还得跟史蒂文斯分享。


两位满分相互道贺

相比于竞争激烈的积分排名赛,PTC12站球员巡回赛压力不那么大。以丁俊晖为例,谢菲尔德站头两轮的对手都是业余选手,史蒂文斯的对手迈克尔·卫斯理也是业余选手,发挥起来自然可以少防守的顾忌,更专注进攻,放手拼球。因此,PTC一日能出现两杆满分,而积分排名赛历史上从未有过类似事件发生。


此前,同一赛事打出两杆满分的情况有过三次:2008年世锦赛奥沙利文和卡特,去年欧洲巡回赛第三站(EPTC3)泰国小将泰庞帕博和威廉姆斯,以及今年PTC10大卫·格雷和沃尔顿,但这都是在不同比赛日打出的。2000年3月24日虽然同日诞生两个满分杆,却又不是在一个赛事中打出:希金斯在爱尔兰大师赛,马奎尔在苏格兰公开赛资格赛。


    所以,“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和丁俊晖的同时同赛两杆147,真可谓史无前例的共创奇迹。两人也在微博上互相道贺,丝毫不介意平分500英镑的尴尬。史蒂文斯首先“@”丁俊晖说,“感谢今天每一个发给我消息的人,在几次尝试失败之后,我终于跻身到147俱乐部里面啦。同时也要把祝福送给丁俊晖,因为他也轰出了满分杆,并且随后还有一杆133分,表现很棒。 ”而丁俊晖随后更新微博时,立刻回应道:“今天英国下了第一场雪,给我下出了一杆147。哈哈哈哈,谢谢你马修,同样祝贺你。 ”


版主

  • 帖子:7371
  • 金币:14783 个
  • 威望:19051 点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8 10: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闻陈列室2011年12月18日新闻:

中国丁的神迹!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十一站的比赛(PTC11)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在对阵业余选手赫尔的比赛中再度轰出一杆满分147,而这不仅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四杆147,也是他在三天之内连续轰出的第二杆147,最终他以4-1轻松晋级第二轮。





11.jpg
世台联官网比分直播公布丁俊晖再度轰出147

在两天前的PTC12站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首轮面对业余选手布兰登,结果丁俊晖第3局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3杆147!并以4-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

丁俊晖本场比赛的对手是业余选手詹姆斯·卡希尔。在这场实力相差巨大的比赛中,丁俊晖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上手后就不断得分,很快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前三局丁俊晖毫不客气全部拿下,3比0直取赛点。第四局,卡希尔终于找到一个机会回过神来扳回一局。而战至第五局,手感大热的丁俊晖抓住卡希尔的失误快速上手,通过出色的围球他不断围绕黑球进攻,最终成功清台。

三天之内打出两杆147,丁俊晖火热手感令人震惊,截止目前小丁也以4杆147的战绩排名历史第四。斯诺克官方记录的单杆满分也因此增加到84个。




版主

  • 帖子:7371
  • 金币:14783 个
  • 威望:19051 点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9 15: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闻陈列室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新闻:

“火箭”与“金左手”的口水战




“火箭”奥沙利文的桀骜不驯在斯诺克圈内外广为人知。最近,他在推特上的一番言论引发了一场颇为有趣的唇枪舌战,而事件的另一名主角就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事情的起因是奥沙利文(以下简称奥)对PTC巡回赛的一番冷嘲热讽:PTC应该办得越多越好,然后对不参加的球员采取禁赛措施,这样才能教育他们。这番话不知为何惹恼了威廉姆斯(以下简称威),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两人这场有趣的对话。


1.jpg


威:你又来!这么磨磨叽叽!


奥:至少我还没抽疯。


威:Judd可没这么说。


奥:上次我和你比赛你太臭了,一会儿给你买点帮宝适,你知道我可是你偶像。


威:嗯,生来就是。至少你能说你曾是世界上球打得最好的人,罗尼·老退役的·奥沙利文。


奥:行了吧哥们,什么时候你能打点正经球,别老是远台进攻完就跑球。


威:你是知道的,我可是世界上最好的30+单杆手。另外我这儿有65磅,你来指点指点我吧。


奥:别太低估你自己了,60+应该有。


(小插曲:裁判Jan Vahaas:我正想睡觉但实在忍不住看两位的对话。)


威:你到说说,这几年你赢了多少“正经”的排名赛?


奥:这真是你想问的?哥们我都能把你装到后裤兜里了。


威:上次和希金斯一起,他都说Ronnie不行了,而且不行了有18个月了


奥:我是打得差,但对你那65磅来说已经足够学习了!这是事实!!


这就是两人颇有些孩子气争论,令人忍俊,但也不得不感慨:随着越来越多年轻球员的崛起,老一辈的高手,包括曾经的“75三杰”如今正受到“80后”、甚至“90后”的强大挑战,或许有一天,属于他们的时代将远去。毕竟,一代新人换旧人,也是每一项运动发展的必经之路。


威廉姆斯后来又说笑道,火箭根本没种退役。那么就让我们相信,奥沙利文在英锦赛后的言论,仅仅是这位天才输球后的一些牢骚吧。期待大师们联袂献上更精彩的比赛!


版主

  • 帖子:7371
  • 金币:14783 个
  • 威望:19051 点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2 20: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闻陈列室2011年12月22日新闻:

国内最高等级的赛事、丰富给力的奖金奖品




“郎酒-新郎酒”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将于12月25日拉开战幕,本次赛事汇聚了丁俊晖、梁文博在内的国内顶尖高手,冠军奖金高达8万人民币。同时,宜兴总决赛很可能成为中巡赛的谢幕演出。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宜兴市人民政府和无锡市体育局主办,宜兴市体育局和宜兴市高塍镇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2月25日至29日在宜兴市体育馆举行。

总决赛正赛共有32位球手参赛,其中包括全国排名前16位的球手,另外16个名额则通过22日和23日进行的资格赛产生,丁俊晖、梁文博在内的九位留洋球手都将参加本次赛事。

今年总决赛的奖金再次提升,冠军奖金达到80000元、亚军40000万元、四强20000元。此外,单杆最高得分奖也将达到10000元,满分147的特别大奖是一辆宝马轿车的五年使用权。

中巡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取代了原有的中国职业排名赛,成为国内最顶级的斯诺克赛事,总决赛则是年终的收官之战。而今年的总决赛可能会有更深的纪念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将国内的顶级斯诺克赛事世界化,为此多次和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磋商,如今已经基本达成共识。

近两个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推出了全新的排名赛,即球员巡回赛(简称PTC)。但目前PTC只在英国和欧洲进行,世台联非常希望将PTC拓展到亚洲。因而,中巡赛明年非常有可能升级,成为PTC的组成部分。


版主

  • 帖子:7371
  • 金币:14783 个
  • 威望:19051 点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4 16: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我雷 于 2011-12-24 16:38 编辑

新闻陈列室2011年12月24日新闻:

丁俊晖2011年的表现全纪录……

随着PTC11的结束,丁俊晖2011年的国际比赛全部结束。2011年丁俊晖拿到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在邀请赛上表现甚佳,不过在排名赛上却一无所获,但世锦赛打进四强取得历史突破,年末三天内打出两杆147分,丁俊晖的2011年依旧绚烂多彩。

丁俊晖2011年共参加了23项比赛,其中7站大型排名积分赛,7站PTC和9项邀请赛。全年七站排名赛,丁俊晖虽然一冠未获,但两次打进四强,三次打进八强,其余两站首轮出局。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此前此前从未在世锦赛上打进过八强,今年取得突破跻身四强,而在威尔士赛上也破天荒地晋级八强。虽然排名赛一冠未得,但在克鲁斯堡进军半决赛,足以抵上一座普通排名赛的冠军奖杯。

7站PTC赛,丁俊晖取得15场胜利,PTC2打进决赛,输给特鲁姆普获得亚军。岁末最后两站比赛,丁俊晖在三天内打出两杆147,打破希金斯保持的两杆147间隔最短的记录,同时也是第一个打出四个满分杆的80后球手。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能够在三天内轰出两杆147,丁俊晖还是创造了历史。PTC饱受诟病,丁俊晖也曾公开抨击这项赛事奖金少比赛多,但他的两杆147分却是在PTC上打出,也算受益于此。

相比排名赛,丁俊晖在邀请赛上的表现,才是2011年最大的亮点。年初的稳步利大师赛,丁俊晖过关斩将,连胜威廉姆斯、多特、柯普和傅家俊,成为首位夺取大师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球手。超级联赛丁俊晖击败特鲁姆普,成为实行25秒出杆规则后,首位打进决赛的非英伦三岛球手,虽然最终惨败给奥沙利文,但也算是取得突破。此外在恢复举办的世界杯赛上,丁俊晖与梁文博搭档,带领中国队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为中国斯诺克赢得荣誉。而在无锡精英赛上,丁俊晖也成功打进四强。

整个2011年,丁俊晖所有职业比赛收入达到43.58万英镑(人民币428万元),这也是丁俊晖03年进入职业以来奖金收入最高的一年,这个数字也可以排进所有职业球手的前三位。丁俊晖今年收获两个邀请赛冠军,在威尔士,世锦赛和超级联赛都刷新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虽然总体来看缺乏大型排名赛冠军,但2011年已经可以算是丁俊晖职业生涯表现较为出色的一年。

从09年英锦赛后,丁俊晖有两年时间没有获得过排名赛冠军,这也是他今年最大的缺憾。而面对顶尖球手胜率一般,也是丁俊晖较为明显的掣肘。面对塞尔比、特鲁姆普和罗伯逊时,丁俊晖经常落于下风,塞尔比在上半年没少让丁俊晖吃苦头,而特鲁姆普与罗伯逊又分别在世锦赛和英锦赛这两大赛上让丁俊晖止步。总体而言,丁俊晖在2011年的表现尚算平稳,但也有一些起伏,尤其是下半年两次排名赛首轮出局,英锦赛也较为低迷,不过最终由两杆147分收尾,也算为今年划上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

本赛季由于前两站排名赛战绩不佳,再加上很多站PTC都缺席,丁俊晖临时排名跌至第八,但这显然不是他真实实力应该所处的排位。明年丁俊晖将迎来多站赛事的考验,大师赛能否卫冕,世锦赛能否进一步突破打进决赛,排名能否提升,能否赢得排名赛第五冠,都值得期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6 河源城市生活网(http://www.heyuan163.com)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粤ICP备10102053号-21

QQ|公司简介|广告服务|招贤纳才|法律声明|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河源新锐网络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